印度计划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9日09:50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9月9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财政部部长西塔拉曼7日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成立一个特别工作小组,计划在10月31日前提交关于2019-2020财年的基础设施投资技术和经济方案。

这一方案是印度2019—2025年整体基础设施投资方案的一部分,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资100万亿卢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印度总理莫迪在今年独立日讲话中表示,将投资100万亿卢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现在印度财政部成立一个基础设施项目工作组,就是落实莫迪总理的上述要求。

同时,在当前印度经济增速大幅放缓的背景下,财政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可以稳定不断下挫的经济增速。

印度经济增速大幅下移,主要原因是需求不足,包括个人消费需求和企业投资需求。印度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可以有效促进水泥、钢材等方面的需求。同时,基础设施建设也可以扩大对印度农村居民的用工需求,从而改善农民工的收入情况,进而提高社会消费的总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