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提高年度乙醇免税进口配额至7.5亿公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3日09:15分类:巴西

新华财经圣保罗9月3日电(记者 彭桦)根据巴西政府官网日前公布的公报显示,巴西政府已将年度乙醇免税进口配额从之前的6亿公升增加至7.5亿公升,免税期限持续12个月。

根据经济部和对外贸易和国际事务特别秘书处的法令,进口量每季度限额为1.875亿公升。由于巴西是美国乙醇产品的主要出口目的国,因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将有利于美国乙醇产品出口到巴西。

巴西甘蔗行业协会(Unica)之前对于进口乙醇免税措施表示反对,认为对于进口乙醇免税将会损害巴西相关产业。

但对于最终协议Unica却表示,这坚定反映了巴西立场,为双边乙醇贸易增长创造了条件。根据Unica的说法,换取配额的条件将涉及开放美国食糖市场,“这是世界上受保护最多的糖市场之一。”此外美国将要实施E15政策(含15%乙醇的混合燃料,目前含量为10%)。这一措施实施的期限并没有明确。

尽管进口配额增加,但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RFA)批评了巴西政府的决定。该协会表示,这一协议仍旧维持了对美国乙醇的保护主义贸易壁垒。由于巴西的歧视性政策,配额的象征性增长无助于降低巴西高企的燃料价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