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来3年对非洲投资将超2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06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8月29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第七届非洲发展会议(TICAD)开幕式上表示,今后3年日本对非民间投资将达到200亿美元,日本政府将对在非投资的日本企业提供相应支持。非洲发展会议由日本主导,超过50个非洲国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安倍晋三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日本政府除支持企业对非洲直接投资外,还将在未来6年帮助当地培养3000名左右企业经营等各类人才,为非洲创造就业岗位,推动职业教育。他还表示将帮助非洲提高医疗卫生水平,让300万非洲人民享受到基础医疗和保健服务。

与日本对非投资相配套,日本政府全额出资的官办金融机构日本贸易保险(NEXI)27日与非洲贸易保险机构(总部位于肯尼亚)、伊斯兰开发银行集团(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达成协议,为支援日本企业进驻非洲,将建立全额赔付基础设施出口等费用的新贸易保险机制。

在同期召开的日本•非洲商务展上,有156家公司和团体参展,是上一届的1.5倍。日本企业希望在基础设施、消费、医疗等各领域加大对非洲投资力度。

日本于1993年举办首届非洲发展会议,本届会议依然聚焦于经贸领域。日本计划通过进一步增加民间投资,提高在非洲的存在感。预计在会议最后一天的30日,将通过汇总成果的《横滨宣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