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前行长拉詹:印度经济放缓令人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09:24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21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前行长拉詹日前表示,印度经济放缓非常令人担忧,印度政府需要尽快出台政策遏制经济进一步下滑态势。

自去年4-6月经济增速达8%以来,印度经济增速一直稳步下移。今年1-3月的经济增速已经降为5.8%,为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近期由于汽车销量连续大跌、待售房屋库存增加、农村快速消费品市场增长放缓,印度经济的增长问题再次引起广泛注意。

拉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印度经济放缓确实令人非常担忧,现在需要一套新的改革措施来提振经济,并激励私营部门进行投资。拉詹指出,印度政府的当务之急是解决电力行业和非银行金融行业等急待解决的问题。

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印度央行已经连续4次下调利率,累计降息110个基点。但一些分析机构称,目前的降息措施不足以提振经济。澳新银行并据此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6.2%,远低于央行6.9%的经济增速预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