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银行下调印度经济增长预期至6.2%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17日08:16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8月16日电(记者 张亚东)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澳新银行)将印度本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6.5%下调至6.2%,并警告称印度政府不太容易解决当前的经济困境。

据印度媒体报道,澳新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由于经济受到多重制约,很难在可预见的未来看到好转。该机构表示,印度汽车和耐用消费品的销售、航空客运量以及钢铁和水泥等投资指标,都显示出经济的下降趋势。澳新银行指出,由于卢比汇率被高估,印度出口正在走弱。

澳新银行对印度经济增速的预期远低于其他金融机构。印度央行8月7日将本财年的经济增速从此前的7%下调至6.9%。7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印度2019年的经济增速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7%。

为促进经济增长,印度央行已经连续降息4次,累计降息幅度达110个基点。市场分析指出,由于印度经济增速下滑更多是结构性原因,单纯依靠降息,很难扭转经济下滑态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