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将设立千亿美元新投资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26日14:35分类:日本

新华财经东京7月26日电(记者马曹冉)日本软银集团26日宣布,将与美国苹果公司等十余家公司共同投入1080亿美元(约合11.7万亿日元)设立新的投资基金,对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先进初创企业进行投资。

新的基金被命名为“软银愿景基金2”(SoftBank Vision Fund 2)。软银2017年与沙特阿拉伯、阿联酋(UAE)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系基金携手设立10万亿日元规模的“软银愿景基金”,向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科技等投资。

目前软银集团已经转型为一家战略性投资公司,对各国的先进企业进行投资。新的投资基金在创立之初不仅有海外公司的注资,还有来自日本国内金融机构的注资。软银集团还在积极与高盛等金融机构接洽,未来可能扩大该投资基金的规模。

软银集团将向新的投资基金投入380亿美元(约4万亿日元)资金。目前决定投资的还有美国苹果公司、微软公司,日本瑞穗银行、三井住友银行、三菱UFJ银行等金融机构。此外,第一生命保险、大和证券、三井住友信托银行、哈萨克斯坦政府系投资基金也将向该基金注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