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拟为其规模达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再筹150亿美元

TechWeb2019年04月04日17:02分类:美国

4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对软银来说,1000亿美元是不够的。知情人士表示,这家日本企业集团正在与投资者进行谈判,希望为其规模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再增加至多150亿美元。

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已通过沙特支持的愿景基金重塑了科技初创企业的格局。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愿景基金已经向科技公司投资了700多亿美元。

软银希望继续其交易狂潮,同时保留足够的资产储备,以继续购买其目前支持的公司股票。

知情人士表示,稍后,该公司计划进行更为雄心勃勃的努力,即创建第二个愿景基金。

去年,孙正义一直在与投资者就支持第二只愿景基金进行初步讨论,这只新基金最早可能于今年成立。新基金可能会吸引更多的金融家。

目前,软银似乎处于更有利的谈判地位,该公司股价今年上涨了约50%。

软银已经考虑了多种向第一个愿景基金注入更多资金的方式。知情人士表示,相关提议包括筹集更多资本,说服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政府支持的投资者放弃偿债权利,或获得更多银行贷款。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融资条款尚未敲定,也不确定是否会达成协议。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曾表示,他打算每两三年就筹集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新基金。

自2017年筹集了大部分资金以来,愿景基金一直在快速进行巨额投资。软银已经与多家初创企业签署了数十项协议,涉及癌症检测、建筑、遛狗、室内养殖、网约车、卫星和窗户玻璃等领域。

有一段时间,软银似乎在沙特阿拉伯有一个长期合作伙伴。去年10月,沙特王储、该国主权财富基金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他有意向第二个愿景基金投资45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虽然第二只愿景基金预计不会很快上市,但最近几个月软银高管一直在与一系列投资者会面,其中一些投资者支持第一只愿景基金,软银试图与他们敲定投资承诺。

上个月,愿景基金从高盛和其他银行那获得30亿美元的贷款,这是该基金维持资金流动的权宜之计。知情人士表示,自那以来,软银高管已与各银行重启谈判,可能使它们为愿景基金承担更多债务。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目前正在考虑的另一个想法是,让愿景基金将其投资英伟达和Flipkart所获得的56亿美元利润中的一部分用于再投资。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也可能会等到未来几个月Uber和Slack上市,并利用投资这两家公司所获得的部分利润进行再投资。这两种情况都需要投资者批准对合同进行修改,但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第三种情况主要取决于该基金在中东的支持者。知情人士表示,软银正要求投资者考虑放弃他们每年要求的30亿美元分红,以换取406亿美元的优先股贷款。(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