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邦银行: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明显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1日15:28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21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联邦银行21日发布一份综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调查显示,受服务业经历了7个月来最快增长驱动,6月PMI整体指数从5月的51.5上升至53.1,这是2018年11月以来的最好表现。

“6月的结果令人鼓舞,特别是服务业”,联邦银行高级经济师加雷斯·埃尔德表示,联邦大选产生的不确定性已经消退,这对商业活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近期公开的经济数据大多不及预期。对于联邦银行该指数的积极表现,埃尔德说,经济一直处于疲软状态,但有一些好的因素正在出现。货币政策刺激措施、即将到来的退税和强劲的就业增长,这些共同促使该指数表现出自去年年底以来最大幅度的上升。

该调查还显示,对未来一年产量的商业信心指数分项提升至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投入成本的增长表明利润存在一定程度的压缩,但如果企业可以通过产量增加来转嫁部分成本,2019年下半年和2020年消费者通胀率可能会温和上升”,埃尔德说。

据了解,联邦银行该PMI指数调查自2016年5月开始,涵盖了在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先的400家澳大利亚公司的高级采购经理,这些公司占国内生产总值(国内生产总值)的近75%。调查结果以扩散指数表示,读数高于50表示扩张。(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