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季度工作岗位数量环比微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4:3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11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统计局1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澳大利亚今年一季度工作岗位环比增加0.2%,同比增加2.8%,增速缓慢。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这种缓慢增长与2018年以来的就业增长疲软趋势相呼应。“总体而言,自2017年中期的高位以来,新增工作岗位的增速总体呈下降趋势,当时季度增长率约为1%”,霍克曼说。

分行业看,今年一季度,医疗保健和社会援助行业是就业最多的行业,占所有行业新增岗位的13.2%,其次是零售贸易行业,占9.7%。在过去的12个月中,科学和技术服务行业的就业人数增幅最大,达10.1%。

霍克曼还介绍,在过去五年中,制造业新增的工作岗位数量减少了约20000个,从2014年一季度的约900000个工作岗位减少到2019年一季度的约880000个工作岗位,尽管如此,制造业新增岗位占所有新增就业岗位的比例仍超过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