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银行250万澳元出售财务规划部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5:20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6月13日电(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四大行之一的联邦银行13日宣布,以250万澳元的价格将其财务规划部门出售给澳交所上市的信托公司CountPlus。

联邦银行表示,CountPlus是其财务规划部门“合乎逻辑的拥有者”,因为它拥有财务规划部门中15家成员公司的股权。在交易完成后,联邦银行将继续支持和管理因过去财务问题引起的客户补救事宜。联邦银行还将向CountPlus提供2亿澳元的赔偿,这一赔偿金额代表潜在的或有负债的5600万澳元,超过了联邦银行此前披露的1.44亿澳元的客户赔偿条款。

该交易将在2019年8月举行CountPlus股东投票,预计将于2019年10月完成。交易不会对集团税后净利润产生实质性影响。

据了解,联邦银行目前持有CountPlus 35.9%的股权,在交易完成后,联邦银行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有序出售所持股份。从财务角度来看,这笔交易表明联邦银行将退出一项业务,而这项业务将使联邦银行在2019财年税后损失约1300万澳元。

持续一年的澳大利亚皇家委员会金融业调查结束后,金融机构按建议陆续退出理财业务,联邦银行也在其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