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自动驾驶车上路须迈“五道坎”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24日17:15分类:美国

美媒称,自动驾驶汽车近期不会载着乘客出现在各个城市,乐观的估计是要等上10年。还有许多人认为要等到几十年后,因为研究人员正试图排除一系列阻碍。

据美联社4月22日报道,研发人员若想让自动驾驶汽车真正上路行驶,以下是必须要解决的一些问题:

雨雪和天气

如果雪大到盖住路面,用来让自动驾驶汽车找到行驶路线的车载摄像头就无法看清车道分隔线。研究人员迄今为止还没有想出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工作大部分都是在气候温暖的地方进行。

路面分界线和路缘

全球各地的车道标示线不同,有些地方可能根本没有这样的标志。车道分隔线不是标准化的,因此汽车必须学习如何在各个城市行驶。有时,没有路缘标识帮助汽车判定车道的宽度。

与人类驾驶员打交道

人们并不总是遵守规则,有时他们会并排停车,还有人会从汽车前方走过。最近在匹兹堡,一辆自动驾驶汽车在右转时停下,阻塞了路口,因为它不能立即判定是否要绕过一辆并排停车的送货卡车,这时车上的安全监管员不得不接管车辆。

左转

对于人类驾驶员来说,在没有左转指示灯的情况下,面对迎面而来的车辆,决定何时左转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很多车祸也是出现在这一环节。自动驾驶汽车也一样。

消费者的认可

去年在菲尼克斯附近发生的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的事件不仅让这类汽车的测试工作暂停,还让消费者感到不安。根据今年3月的调查结果,71%的人对乘坐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感到害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