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同比仅增长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15日08:38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4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工业生产指数(IIP)同比仅增长0.1%,为近2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数据在1月份为1.57%。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在23个工业生产统计名录中,印度2月份仅有10类工业生产获得增长。其中,服装生产增长最高,为19.3%,食品加工增长13.8%。另一方面,机器装备制造产出同比下降12.8%,家具制造产出同比下降9.7%。

海外需求放缓导致的出口萎缩是印度2月份工业生产较低增长的原因之一。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出口同比仅增长了2.44%。

农产品价格低迷、农民收入降低导致印度国内消费需求严重不足,抑制了工业产出。印度农产品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直处于价格通缩状态,直至今年3月农产品价格才转为正增长。农产品价格低迷,压缩了农民的收入水平,导致国内消费需求严重不足。今年前3个月,印度市场机动车销售一直处于萎缩状态。

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以及由此造成的借贷成本居高不下,大大打击了印度企业家的投资积极性。自2月份以来,印度央行已经连续两次降息共50个基点,但由于金融系统流动性紧张,印度市场融资成本没有得到大幅改善,这降低了企业家加大投资的信心,也影响到2月份的工业生产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