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财长预测:2030年印度将成世界第三大经济体

参考消息网2019年04月08日13:15分类:印度

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6日说,2030年印度将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在消费和投资增长的拉动下,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达10万亿美元

资料图:印度首都新德里拍摄的国王大道上的印度门。

资料图:印度首都新德里拍摄的国王大道上的印度门。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4月6日报道,贾伊特利在向斯里兰商学院的学生发表演讲时表示,目前印度经济规模大约为2.9万亿美元。他说:“视美元汇率变化,我们持续排在第五和第六大经济体的位置。展望未来,到2024年,我们的经济规模将达5万亿美元,2030年或2031年可达10万亿美元。那时我们将名列世界前三——美国、中国和印度。当然,我们在争取进前三的激烈竞争中需要赶上更有实力的竞争者。因此经济规模和机遇都将扩大。”

谈到未来20年的增长途径,这位财政部长特别列举了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扩张和性别平等。

贾伊特利本人也毕业于斯里兰商学院。他说,2011年的人口普查显示,21.9%的印度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而按照目前的增长率,今天的贫困率可能已降至17%。

他说,2021年贫困率将缩小到15%,并于2024年至2025年间进一步降至个位数。

他引述一项调查结果指出:与此同时,中产阶层人口将从2015年的29%增至44%。他说:“因此展望未来,贫困将消失,中产阶层将迅猛增加,到2030年很可能印度几乎有一半人口将跨入中产阶层。”

他说:“按照统计数字计算,到2024年大选时,印度中产阶层的规模将是贫困线以下人口的四倍,因此我们必须关注公众话语究竟是落后还是超前。”他认为消费将随着中产阶层的人数增加而增加。他还说城市和乡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有助于加速增长进程。

他还说诸如基础设施和铁路这样的部门需要进一步刺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