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部:有关沙特威胁要用美元以外货币出售石油的报道不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7: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近期有媒体报道,如果美国通过“无石油输出国组织(NOPEC)”议案,那么沙特将威胁在出售石油时放弃使用美元。但今日有报道指出,沙特能源部称,有关沙特威胁要用美元以外货币出售石油的报道不实。

上周五,路透社援引三名熟悉沙特能源政策的人士称,近几个月,有关放弃使用美元的讨论已经在沙特高级能源官员间展开。沙特不仅与欧佩克(OPEC)成员就该计划进行讨论,此外也与美国高级能源官员进行了沟通。

上述媒体指出,尽管该举措不太可能发生,但是表明了沙特对OPEC可能面临美国法律挑战的不满。知情人士称,沙特人知道,美元是他们的“核选项”(nuclear option)。

报道称,能让沙特如此紧张,足见NOPEC的威力。若该法案通过,那么OPEC将被定义为卡特尔组织,美国政府将可以起诉OPEC操纵能源市场,并可能要求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赔偿。虽然自2000年以来,美国政客多次提出并试图通过NOPEC法案,但均遭到总统的否决。去年5月,美国重新将该法案提上议程。有分析指出,特朗普与以往的总统不同,他更有可能签署此协议。

然而今日有报道指出,沙特能源部发表声明指出,关于沙特威胁在石油交易采用美元以外的货币的报道为不实消息。

沙特能源部的声明指出,这些报道并没有反应出沙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重申沙特将继续帮助稳定能源市场。声明称不会冒险改变石油贸易关系相关的重大政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