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4月4日将公布新的货币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2日09:55分类:印度

新华财经孟买4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央行1日发布的公告指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4月2日—4日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央行将于4日公布新的货币政策。

这将是印度2019—2020财年的首个双月货币政策会议。

由于印度通胀率远低于印度央行设定的4%的中期目标、经济增速下滑严重、世界经济增长前景不明等因素。市场预期,印度央行本财年的首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将降息25个基点。

印度评级机构ICRA表示,预计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

印度证券经纪机构Anand Rathi的首席经济学家Sujan Hajra表示,经济增长前景黯淡,通胀温和,印度央行似乎没有任何理由不在本次会议上做出降息决定。也许央行降息幅度会超过25个基点。

印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将综合考虑零售通胀、工业生产和全球经济前景等数据。印度制造业疲弱的表现,已将1月份工业生产增速从一年前的7.5%拉低至1.7%。同时,印度2月份CPI为2.57%,远低于央行设定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

印度央行已经在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