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ADP和ISM非制造业PMI均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0:40分类:美国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 4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9万人,创下2017年9月以来最低,预期为增加17.5万人。2月修正为19.7万,初值为18.3万人。

ADP报告显示,3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0.6万人,2月增加2.5万人;3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2万人,2月增加1.7万人;3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0.9万人,2月增加1.4万人;3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0.1万人,2月增加2.1万人;3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4.1万人,2月增加4.9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3月ADP数据录得18个月以来最慢增速,尽管部分服务业显示出持续的动能,我们仍观察到货物制造领域出现了明显疲软。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随着经济正在努力应对衰退的财政刺激、贸易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企业招聘谨慎。如果就业增长进一步减弱,失业率将开始上升。如果就业增速进一步疲弱,失业率将开始走高。就业市场疲软,大多数行业和公司规模的就业增长都显著放缓。

彭博称,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战久拖不决、减税效应逐渐减弱以及待业人数减少的背景下,新增就业人数的下降说明劳动力市场正在缓和。

不过,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在一个失业率已经很低的经济体中能录得就业增加12.9万人,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表示美国失业率处于最低点。

ADP就业报告素有“小非农”之称,对于预测周五(4月5日)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此次数据不佳暗示3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预期可能也不及预期,不过投资者们需重点关注2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加2万是否为暂时性的。

除了ADP之外,随后公布的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也逊于预期。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3月美国ISM非造业指数为56.1,创2017年8月以来新低,预期58。该指数已经连续第110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预示着贡献美国经济九成的服务业继续扩张,但3月的扩张势头较此前明显放缓。

ISM主席Anthony Nieves评论称,3月非制造行业在2月强劲增长之后降温,他们仍然对就业资源和产能受限有隐形担忧。

与此同时,ISM表示,18个非制造业行业中有16个都在3月录得增长,暗示美国非造业行业依旧强劲。其中就业分项录得55.9,好于市场预期和前值55.2。有分析师表示,在达成充分就业状态的美国,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数据。

在此之前公布的Markit造业PMI就显示美国服务业继续扩张,3月PMI终值为55.3,优于市场预期和前值54.8,综合PMI同样好于市场预期。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服务业在今年第一季度表现强劲,将支撑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2.5%的表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