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1月ADP就业人数表现强劲 去年12月成屋销售月率糟糕

FX1682019年01月31日09:27分类:美国

周三(1月30日),美国公布的ADP就业数据表现强劲,随后公布的美国2018年12月成屋销售月率创下2014年以来最糟糕表现。

数据显示,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为21.3万,预期17.8万,前值27.1万。

ADP研究所负责人兼副总裁Ahu Yildirmaz指出,1月几乎所有行业的就业都出现明显增长,制造业就业人数更是创造了超4年的最高增长,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几乎看不到任何放缓的迹象。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也在报告中表示,就业市场很好地经受住了政府关门的考验,尽管出现了严重的经济问题,但企业仍在继续增加雇员。只要商业招聘保持强劲,经济扩张就会持续。

不过,随后公布的一项数据却令人大跌眼镜。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2.2%,为2014年以来最差表现,预期增加0.5%,前值由下跌0.7%下修至下跌0.9%。

与2017年12月相比,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也大幅下降了9.5%。这标志着年率连续12个月录得下滑,也是自2013年以来12月份的最低销售数据。

一些观察人士预计,12月的销售将因利率下降而得到提振。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报道,截至2018年底,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下降,受欢迎的30年期固定贷款的平均利率从11月中旬的略高于5%一路下滑至12月31日的4.61%。

去年大部分时间里,购房者一直在与高房价和高利率作斗争,结果导致房屋销售下降。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一份声明中称:“股市调整打击了消费者信心,创纪录的高房价降低了消费者的承受能力,10月和11月消费者签约的抵押贷款利率更高。”这暗示买家可能没有意识到利率下降。

创纪录的35天政府停摆本不会对这些数字产生太大影响,因为它直到12月底才开始。

75%的房地产经纪人表示,他们还没有感受到政府关闭的影响。然而,如果政府再次关门,将导致房屋销售量减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议员们同意将政府重新开放至2月15日,目的是在截止日期之前达成一项更长期的融资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