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澳联储货币宽松政策预期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09:49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财经悉尼4月3日电(记者 王文迪)澳联储2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金利率1.5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市场同时分析认为,澳联储或将在年内采取数次宽松措施。

澳联储主席菲利普·洛在2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公开声明中表示,低利率水平在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预计在减少失业和使通货膨胀回归目标方面将取得进一步进展,尽管这一进展可能是渐进的。

尽管上述表述与此前多次声明保持一致,但让市场对宽松政策预期升温的是,本次声明中出现了一句罕见措辞,即澳联储将继续监控发展情况并制定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并实现长期的通胀目标。这是洛自2016年9月上任以后,首次在声明中出现的一句话。

西太平洋银行研报认为,尽管这句话可能并不表示立场有任何改变,但它确实更加强调了当前形势的流动性。这一信号与西太平洋银行的预期相符,即在5月会议之后澳联储可能会采取偏向宽松的政策。西太平洋银行研报一直认为,5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将包括下调经济增长预测,但实际降息要到8月份和11月份才会发生,届时将需要进一步下调增长预期,而且劳动力市场将出现放缓迹象。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分析师马塞尔·耶连也认为,尽管听起来更加谨慎,但澳联储不会等太久进行降息。耶连认为,澳联储不得不承认澳大利亚去年下半年录得的疲弱GDP数据,这些数据“描绘了一幅比劳动力市场数据更为疲软的经济图景”。并且他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将继续抑制GDP增长。鉴于就业增长是经济活动的滞后指标,劳动力市场将很快再次开始放缓。预计澳联储将在明年年中之前将利率下调至0.75%,而第一次降息则将最早在今年8月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