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联储:2019年中期失业率将降至5.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4日17:0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联储4日发布货币政策声明称,2019年中期,失业率将降至5.25%。

澳联储表示,过去一年来,就业增长一直非常强劲,尽管最近几个月有所放缓。劳动力参与率显著增加,特别是对女性和年长员工。失业率低于2017年初,预期未来几个月就业人数将出现平均增长,失业率将逐步下降。预计到2019年中期,失业率将降至5.25%,目前为5.6%。

同时,虽然去年创造的就业岗位数量强劲增长,但寻求工作的人数的增加使失业率保持在相当稳定的水平,就业创造率最近有所放缓。

澳联储还表示,商业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发现找到合适的员工更加困难,预计工资的增长会逐渐加快。

通胀方面,澳联储认为,当前通货膨胀率仍然很低,但预计在未来几年内会逐渐增加。3月份的通胀率与此前的预期基本一致。今年以来保持在1.9%不变。今年第二季度,潜在通胀水平约为2%。劳动力成本的低增长和零售业的持续竞争正在给通货膨胀带来压力。澳联储预测,在2018年和2019年,CPI涨幅将略高于2%。

总体而言,澳联储认为,澳大利亚经济正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失业率比一年前略低,通货膨胀率略有上升。当前货币政策的宽松立场有助于这一结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