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即将再度投票 欧盟讨论“无协议脱欧”后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1:48分类:英国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  英国正式提交动议,将在周五仅对“脱欧”协议举行议会投票,投票内容不包括与欧盟未来的关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进行最后一搏,力求把“脱欧”协议送交议会表决通过,以免“脱欧”长期延后。

英国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周四表示,政府周五将把退出欧盟协议付诸表决,但不会提交“脱欧”协议中涉及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的部分。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称,必须尽力在本周令“脱欧”协议通过。不希望陷入需要再次请求欧盟延长“脱欧”时间的境地。“脱欧”协议辩论将在北京时间29日22:30结束。

如果协议过关,英国可以在5月22日脱离欧盟。如果到本周五特雷莎·梅仍未能让下议院通过“脱欧”协议,英国将不得不在可能请求长期延迟“脱欧”与4月12日“无协议脱欧”之间做出选择。

到目前为止,特雷莎·梅仍未能获得足够盟友对其“脱欧”协议的支持。特雷莎·梅试过各种方法,甚至承诺辞职,但还是没有说服保守内的所有同僚,或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10名议员。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发言人称,科尔宾对特雷莎·梅表示,反对她要求议会周五仅就英国“脱欧”协议进行投票的计划。科尔宾表示,他反对特雷莎·的计划,即暂不对侧重于未来贸易关系的政治宣言进行表决,而是要求议员仅就“分手”协议投票。明确表示工党不会同意“蒙着眼睛”的英国“脱欧”,使特雷莎·的破坏性协议获得通过,那将使下一个保守党领袖不受约束地撕掉基本权利和保护。

另据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报道,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周五也将投票反对政府的“脱欧”协议。

两位欧盟官员透露,欧盟已将英国“脱欧”方面的工作重点转向了在其无协议脱离之后,应当如何对待英国的问题上,其中包括为重启谈判设定哪些条件。

欧盟各地有一种越来越强烈的感觉,认为各国政府正在准备迎接英国的“无协议脱欧”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经济冲击。欧盟已在航空、金融服务等领域通过了一系列的基本措施,避免最为灾难性的后果。

欧盟的大使们讨论了确定一个共同的立场,包括确定在英国“无协议脱欧”之后,要在何种条件之下才能重启谈判。官员们表示,根据周四的讨论,条件可能包括要求英国承诺确保爱尔兰边界的开放、公民权利,并向欧盟中央预算支付尚未支付的账单。而这些是英国议员们迄今为止否决的“脱欧”协议的关键内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