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利率声明称降息概率加大

汇通网2019年03月27日09:44分类:亚太其他

周三(3月27日)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但是该联储表示下一次行动是降息的可能性加大。周三新西兰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且声明下一次行动是降息的可能性加大。该联储表示利率前景变化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前景疲弱,支出放缓,商业信心低迷使国内消费承压。

新西兰联储称,预计整个2019年将维持低利率,增加政府开支与投资,以提振全年经济,且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在扩张水平。

就业方面,新西兰联储认为就业接近可持续的最高水平。

通胀方面,该联储认为核心CPI预计将持续升向2%区间中段。

上周四新西兰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截至2018年12月的三个月国内生产总值(GDP)较前季增长0.6%,符合分析师预期,且是第三季增速0.3%的两倍。

因新西兰经济在第四季度反弹缓解了人们对经济明显放缓的担忧,市场对于新西兰联储降息的预期有所回落,上周四纽元一度出现快速拉升。

但随着27日新西兰联储表示下一次行动是降息的可能性加大,纽元回吐了此前的所有涨幅,并刷新两周新低,同时新西兰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11个基点。

此外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近期新西兰的经济数据有回暖的迹象,但是全球其他央行表现仍为主导因素,特别是对澳洲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更显敏感,目前市场计价显示截至2020年3月澳洲联储将降息近两次,这也是新西兰联储调整利率前景的重要因素。

对于纽元未来的走势,国外机构Fxtechstrategy分析师Mohammed Isah认为,上周五纽元兑美元走出长上影线的阴线,暗示汇价自高位回撤的力度较大,空头力量依旧强劲,预计纽元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