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联储维稳利率1.75% 相当长时间内将保持宽松政策

汇通网2017年11月09日09:04分类:亚太其他

北京时间周四(11月9日)凌晨四点,新西兰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1.75%不变,并发表政策声明。其中提到,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而纽元下跌将推高通胀。

维持宽松政策,2019年二季度可能加息

新西兰联储在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将继续保持适度的货币政策。当前巨大的不确定性犹存,政策可能需要进一步调整。预计将在2019年二季度与三季度加息。

通胀目标维持于2%

新西兰联储还表示,纽元下跌将推高通胀。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预计将继续保持在目标区间的中点附近,长期通胀预期仍牢牢锚定在2%左右。

此外,新西兰联储预计,2018年一季度通胀将放缓至1.5%。而将2018年12月CPI年率上调为2.1%,此前为1.8%。

房价通胀回落

新西兰联储还指出,房价通胀已经回落,低房价通胀预计将持续。

最后,新西兰联储表示,新政府政策的影响仍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