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中英在金融科技领域合作前景很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4:49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有之炘)19日,伦敦金融城市长艾思林在出席“英国伦敦金融城——上海陆家嘴金融城金融科技论坛”期间表示,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日益重要,希望中英在经贸领域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看好中英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前景。

艾思林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全球的创新版图正在重构,科技创新已经成为引领经济新常态的主要动力。在此背景下,金融科技蓬勃兴起,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金融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绝的创新动力。在金融科技领域,英国有教育程度较高的国际人才团队,在服务和监管等方面有领先的技术和经验,非常期待和中国合作,把金融科技运用到“一带一路”倡议等更多领域。

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解冬表示,上海已经成为全球金融机构集中、金融要素市场集中、金融发展环境优良的城市之一。近日发布的第25期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上海继续保持在全球第5名,伦敦一直遥遥领先,是上海学习的标杆。今年,上海正在全力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一是增设自贸区的新片区,二是推出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三是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解冬认为,新的任务给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赋予了新内涵,增添了新动力,将继续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步伐。就科技金融领域,解冬表示,目前上海拥有一批竞争力较强的企业,但和伦敦相比,上海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期待双方能够加深合作。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表示,陆家嘴金融城和伦敦金融城是中英之间合作交流的重要承载地。这几年来,双方围绕资产管理、绿色金融、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合作。伦敦金融城拥有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发展环境和专业人才,长期以来引领全球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上海也非常重视金融科技发展,期待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