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07:4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嫄)美国密歇根大学1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 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7.8,高于前值93.8和市场预期95.7,反映消费者对当前经济发展信心增强。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好于预期的数据主要是由于收入处于底层三分之二行列的家庭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90.0上升至97.4,他们对自身财务状况的评估更为积极;而收入居前三分之一行列的家庭信心指数从2月份的101.7降至98.5。不过所有收入群体都认为未来一年经济增长前景将更为乐观。

从分项数据来看,反映消费者对自身财务状况评估的消费者现况指数3月初值111.2,高于前值108.5;反映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状况评估的预期指数3月初值89.2,高于前值84.4。

一年通胀预期的3月初值为2.4,低于前值2.6;五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5,高于前值2.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