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份CPI环比增0.2% 增幅为四个月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09:30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在经过季节性调整后,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2%,增幅至四个月以来最高,且符合预期。市场普遍预计,由于通胀率持续较低,美联储不会在3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对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作出调整。

劳工部的数字显示,在截至2月份的12个月里,美国CPI增幅达到了1.5%,较1月份时的数值下滑了0.1个百分点。由于持续低通货膨胀环境不大可能让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短期内作出进一步加息的决定,美元在数据公布后应声下跌。市场人士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日益上升之际,美国通胀率或难以维持在美联储设定的2%通胀目标附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日前表示,由于经济增长放缓,特别是考虑到通胀压力不大,通胀率仍然很低,美联储并不急于调整利率。美联储将于3月19日至20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

具体来看,2月份食品价格和汽油价格均有增长。其中,食品价格上涨了0.4%,是2014年5月以来最大环比涨幅。而汽油价格在此前连续三个月下滑之后恢复增长,环比增幅为1.5%。不过,由于电价和天然气价格有所下滑,能源价格整体涨幅仅为0.4%。

2月,在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核心CPI环比增长了0.1%,增幅小于1月份的0.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