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银行业开始以吸引欧洲客户为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0:3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德萍)据拉脱维亚媒体报道,拉脱维亚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近日已经完成了对拉12家银行新的商业模式的评估,并为每家银行制定了今年的个性化监管措施。

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理事会还批准了对各家银行工作重要指标的个性化标准,包括资本和流动性。

至此,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结束了与12家银行关于新要求的对话。拉银行商业模式的评估是根据欧洲央行的监督审查和评估程序进行的。

“拉脱维亚银行业总体上完成了减少风险的基础工作,我们一同彻底改变了过去25年来的做法。在规定的期限内拉银行业在没有剧烈震荡情况下清除了外国客户存款100亿欧元,使原计划5年完成的进程在2年内得以基本结束。这对重塑拉金融业国际声誉是个良好开端”,拉脱维亚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主席普特宁什说。

未来1-3年内拉脱维亚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将根据新形势逐渐对上述银行工作逐渐做出评估。

如今拉银行业以吸引欧盟国家和欧洲经济区的客户为主,对非欧洲经济区的大部分客户将不再提供服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