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加入欧盟后人口减少近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7日15:2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联合国数据显示,自从拉脱维亚2004年加入欧盟以来,该国减少了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其中大部分前往英国、爱尔兰、德国等更繁荣的欧盟国家找工作。

根据日前公布的一份报告,2000年拉脱维亚的人口约为238万,而到2018年初已减少至195万。联合国的数据显示,拉脱维亚加入欧盟以来已经失去了18%的人口。

拉脱维亚的人口流失问题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农村地区最为突出,如拉特加尔等地,那里的人均收入仅为拉脱维亚其他地区的一半。

此外,还有一些年轻人前往首都里加寻找机会,使得里加的人口呈现小幅增长,但更多人还是选择出国找工作。

拉脱维亚政府表示,经济移民并非人口减少的唯一原因,低生育率和高死亡率也是导致人口减少的重要因素。

专家指出,人口过快减少已成为制约拉脱维亚发展的一个严重问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