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气公司将提高投资回报以赢得投资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17:4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亚南 高路 刘立伟) 美国页岩油气产量在近年来出现大幅增加,为美国实现能源独立立下汗马功劳。美国能源部长13日在剑桥能源周会议上发表主旨讲话时把美国能源独立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科技创新。

实际上,页岩气革命同样离不开大量资金的支持,与大型石油公司相比,中小油气企业是页岩气革命之初的主要推动和突破力量,这些企业更多借助私募基金等方式融资。

页岩油气企业最初主要采取增加产量的策略,对于企业的业绩没有特别重视。但随着投资周期的接近尾声,投资者需要撤出投资时,油气企业面临提高投资回报的压力。

近来,美国油气企业已经开始对策略和业务模式做出调整,并预计将继续进行。业内人士对于这一调整大多持乐观态度。

投资周期带来业绩压力

与大型油气企业长周期投资不同,美国小型油气公司外部融资通常通过私募股权等方式进行,而私募股权投资周期通常为3至5年。

康菲石油首席经济学家Helen Curri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这一投资周期框架下,投资者现在准备收回资金,转而投资在其他领域。她说,现在是接受投资的油气企业回报投资人的时候了。

SURGE能源美国控股公司副董事长关林华表示,投资者在之前投资页岩气的时候重视产量增长,没太重视回报。大概在2013-2014年油价比较高的时候进行的投资,现在面临退出,要看投资回报和自由现金流。

据了解,在冲击业绩的压力下,一些美国页岩气公司资本支出有明显下降。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Rystad能源公司最近对45家美国页岩气公司的研究显示,这些页岩气企业在2019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平均缩减了5%。 

私募股权Ara合伙公司业务主办James Wang表示,如果是10年之前对油气公司做的投资, 2009年和2015年油价大跌令投资者遭受损失,难以退出投资。

此外,由于能源板块业绩表现不佳,能源公司市遭到场投资者的“抛弃”,难以通过在股市上市的方式融资。

James Wang表示,现在只有私募股权基金可以给这些受影响的油气企业投资,但现有私募股权投资退出以后,再次融资将面临困难。 

油气公司面临调整压力

作为股东的私募股权基金无疑对企业的经营策略有显著的影响力,油气企业势必面临压力提高投资回报率以让现有投资者顺利撤出。而要继续在市场上融资,油气企业更加需要向投资者展示自身的盈利能力。

瑞士信贷全球能源业务负责人Osmar Abib表示,页岩气是美国当今整个能源领域的很大一块,很清楚的是单纯追求产量的策略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好的策略。

Osmar Abib说:“如果你采取单纯追求产量增长的策略,你将会失去投资者,当然包括那些大型机构投资者。无疑,我们现在正经历一个主要的调整期,我们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进行这种调整了。”

美国富达管理和研究公司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负责人Nathan Strik表示,与其他板块相比,在过去10年,美国能源板块在营业收入增长、自由现金流和投资回报率方面都是垫底的,而营收增长的波动性却是最大的。

Nathan Strik表示,能源板块之所以在市场上失宠是由于业绩不好造成的,投资人需要增长,这是有价值和重要性的,但需要同时带来适度增幅和有意义回报的均衡增长。

行业仍令人乐观

尽管美国油气行业面临要赢得投资人青睐的“烦恼”,不过美国油气页岩油气仍然充满活力,预计也可以找到对油价波动不那么敏感的商业模式,并顺势调整经营策略。

Nathan Strik认为,美国页岩企业对投资人有吸引力,但这些公司需要有规模效应,并且是真正的专家。只有在自己的领域有所长才能经得起行业激烈竞争的考验。

Helen Currie说,提高投资回报或加强资本约束对所有企业都有好处,与5年前相比,很多企业资本约束已经得到加强。

Helen Currie告诉记者:“你将看到这一思维模式在企业间传导,尤其是那些规模较小而历史上曾经有高负债杠杆的公司。”

Osmar Abib说:“我对今后能源行业成功说服投资者对好的IPO进行投资相当有信心。能源公司将会回到股票一级市场,不过这一市场将非常挑剔。”

美国能源信息局局长Linda Capuano则预计,美国石油产量将在今后20年继续增长,此后开始回落,并对发现新储量和通过技术进步把此前不可及的储量变成可及的储量保持乐观。

关林华说,美国页岩气开采成本近几年下降较快,并且还有下降的空间。技术进步这几年非常快,成本下降主要来自创新带来钻井和完井成本的下降,数字化技术应用尚属于锦上添花。

美国HUNT石油公司总裁Mark Gunnin表示,页岩气成本无疑仍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对此感到乐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