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脱欧”致275家金融机构撤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0:3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晓静)英国智库1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为应对英国“脱欧”,有275家金融机构确认已经或计划从英国撤离。

这份题为《英国“脱欧”与伦敦金融城——迄今影响》(Brexit & the City – the impact so far)的报告由聚焦资本市场的智库机构新金融(New Financial)发布。距离3月29日英国法定“脱欧”仅两周多时间,这份报告揭示了“脱欧”对伦敦金融城及英国金融服务业的深度影响。

报告称,该机构已确认英国有275家金融机构为应对英国“脱欧”,已经或正将其部分业务、员工、资产或法律实体从英国转移到欧盟其他国家。其中,约有250家机构已择定其英国“脱欧”后的欧盟业务中心,有200多家机构已经或正在欧盟设立新的实体来管理其业务。

报告指出,这些应对举措是英国“脱欧”造成的“不可避免的”结果。自“脱欧”公投以来,“脱欧”协议“难产”导致的政治不确定性迫使企业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并将其应急计划付诸行动。对众多企业而言,英国“脱欧”的大部分损失已经出现。

报告还认为,企业迁移将削弱伦敦作为欧洲主要金融中心的地位,增加欧洲金融服务的成本、复杂性及风险,在欧洲及全球范围内降低英国的金融影响力,并对英国金融服务税收和出口造成打击。

该报告还发现,爱尔兰都柏林是迄今“脱欧”企业撤离的最大受益者,有100家机构迁入,远远领先于卢森堡(60)、巴黎(41)、法兰克福(40)和阿姆斯特丹(32)。都柏林是资产管理公司、对冲基金及私募股权公司的迁址首选,而银行或投资银行的首选地则是法兰克福。而且,“脱欧”导致欧洲金融中心更加“多极化”,超过40家机构正将员工或业务转移到欧盟多个而非一个金融中心。

报告认为,基础业务的转移比员工撤离更值得重视。据报告保守估计,银行和投资银行的资产转移高达约80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30美元);到目前为止,资产管理机构已转移超过650亿英镑资本;保险公司已转移350亿英镑资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