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意外”: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创三年高位

FX1682019年03月01日10:15分类:美国

迟来的意外!由于美国联邦政府停摆导致了一个月时间的延迟之后,北京时间周四21时30分,美国2018年四季度GDP初值报告出炉:四季度GDP初值增长2.6%,优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2.6%,较前值3.4%大幅回落,但高于预期2.2%。

分项来看,消费者支出(PCE)、设备和非住宅投资、出口、私人库存投资、联邦政府支出等方面拉动四季度GDP增长,但住宅投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进口等拖累当季GDP。

在当天的这份报告中,美国商务部称,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2.9%,为2015年以来最高,但略低于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美国2018年GDP总额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

虽然2018年全年增速可能接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目标水平3%,但多数分析师预计这一步伐将为时短暂。更大的问题是增长会稳定在之前趋势上下,还是会进一步走弱——可能陷入萎缩。

“消费者支出在第四季度似乎一直在放缓,商业投资自去年年初就开始放缓——这些趋势在第四季度维持下去了,我们认为这与贸易有很大的关系,”瑞银集团经济学家Samuel Coffin称。

Coffin还指出,“第四季度的放缓是可信的——问题是将持续多久。”

此外,据彭博报道,该报告显示,共和党支持的减税政策或许继续帮助提振了增长,并帮助全年GDP增长速度达到3.1%,略高于特朗普3%的目标。

虽然在消费仍然健康、美联储支持性的货币政策和劳动力市场强劲的情况下,这一扩张持续时间到今年年中将创出美国历史纪录!

不过,在贸易战、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财政刺激措施的影响逐渐减弱的情况下,经济增长步伐可能会降温。

劳工部周四另一份报告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达到22.5万人,不过仍接近五十年来的低点。上周包括总统日假期,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在假期前后往往不太稳定。

GDP报告显示,通胀依然低迷,因此几乎没有给美联储带来恢复加息的压力。美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数在2018年第四季度折合年率上涨1.5%,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