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DP及PCE超预期 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

汇通网2019年03月01日10:09分类:美国

周四(2月28日),北京时间21:30美国公布多项经济数据,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及核心PCE物价指数最受市场关注。这两项指标均好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2.6%,好于市场预期的2.2%,但较前值的3.4%有所不及;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为1.8%,同前值相符,好于预期的1.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值得注意,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2.9%,为3年以来最高,美国2018年GDP总额首次突破20万亿美元

由于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强劲,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好于预期,2018年的增长略低于特朗普政府设定的3%的年度目标。2018年经济增长2.9%,是自2015年以来的最佳表现。此外,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初进一步放缓,多数制造业指标在1月和2月走弱。

此外,美国2018年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初值为1.7%,好于预期及前值的1.6%。不过美国截至2019年2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增加,为22.5万人,高于预期的22万人,续刷10个月以来高点,表明劳动力市场存在相对放缓的情况。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