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短缺 英国失业率下跌至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20日08:4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去年10月至12月的失业率下跌至4%,此前三个月失业率为4.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而言,2018年10月至12月英国工作人口约为3260万人,较前三个月增加16.7万人,较2017年同期增加44.4万人。

工作人口中,英国公民约2910万人,较一年前增加37.2万人;欧盟公民约227万人,较一年前减少6.1万人;非欧盟公民约129万人,较一年前增加13万人。

此外,在英雇员每周平均收入较一年前上涨3.4%。

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认为,失业率下降显示出在“脱欧”不确定的影响下,英国出现了劳动力和技能短缺的现象。他认为,“企业迫切需要在‘脱欧’问题上的清晰度来计划自己用工需求。”

万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英国首席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表示:“英国工作岗位空缺数量创历史新高,证实劳动力和技能短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对商业活动造成重大拖累,从而阻碍英国经济和生产力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