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希望“脱欧”后与中国建立密切经济伙伴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2月18日09:3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6日在一篇报道中表示,中国对英国经济非常重要,英国希望在“脱欧”后进一步发展双边贸易关系。

报道在专门的板块《中国对英国经济有多重要?》中指出,近年来,英国与中国的贸易急剧增加。英国政府希望在“脱欧”后寻求双边贸易的进一步发展。

报道援引英国前任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话称,英国财政大臣和外交大臣都在表示,希望与中国建立密切的经济伙伴关系。

报道称,近几年来,很多英国企业都获得了来自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投资,例如泰晤士水务、欣克利角核电站、苏格兰航班搜索网站Skyscanner、英国餐饮连锁PizzaExpress、英超俱乐部西布罗姆维奇等。

报道援引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数据称,2018年中国已成为仅次于德国、美国、荷兰之后的英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其中,英中贸易总额为634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进口额为426亿英镑,出口额为208亿英镑,英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218亿英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