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捷豹路虎公司宣布将裁员4500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11日14:22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司10日宣布,受柴油车销售下滑、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海外市场的汽车销量下降等影响,公司将削减4500名员工,以推动公司战略转型。

捷豹路虎表示,公司2018年汽车销量为592,708辆,比2017年下降4.6%。为了提升公司长期的战略运营效率,在未来18个月内,将削减开支25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以改善现金流。

捷豹路虎目前为印度塔塔汽车所有,在英国雇用约4万人。这是继公司去年裁员1500名后,又一次的裁员计划。本次裁员主要集中在营销、管理和行政岗位。

公司同时宣布,将投资数亿英镑用于电动汽车制造,并在英国伍尔弗汉普顿的捷豹路虎发动机制造中心生产下一代电动驱动装置,其组装电池也将由位于英国的新电池组装中心生产。

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表示:“面对多重地缘政治、监管中断以及汽车行业面临的技术挑战,我们正在采取果断行动,帮助实现长期增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