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捷豹路虎在英国裁员千人 受脱欧及销量下滑影响严重

参考消息网2018年04月18日14:43分类:英国

美媒称,由于受到英国脱欧和销量下滑的冲击,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司在本土市场裁员1000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4月16日报道,捷豹路虎是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旗下企业,在英国约有4万名工人,每年生产50多万辆车。

该公司裁减的是伯明翰一家工厂的员工,该厂生产捷豹F-Pace、路虎发现以及揽胜各车型。

报道称,公司表示,消费者信心下降造成英国汽车销量锐减,促使公司作出裁员决定。捷豹路虎公司3月份在英国的销量同比下降了26%。整个行业的汽车销量跌幅接近16%。

报道称,英国人已选择少买贵重物品,因为他们的工资受到通胀加剧的挤压,这是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一个副作用。那次公投后英镑汇率大幅下跌,导致进口产品价格上涨,最终通胀率飙升至3%以上。

受柴油车排放丑闻影响,欧洲对捷豹路虎公司所产车的需求量也有所下降。

捷豹路虎公司指出,“柴油车需求量大幅下降”促使它决定不续签1000名工人的合同。

报道称,英国汽车制造业雇用了80多万名工人,但英国脱欧给汽车业带来了巨大风险。

捷豹路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斯佩思今年早些时候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曾表示,英国脱欧对其公司和整个汽车行业“确实构成挑战”。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的负责人迈克·霍斯上月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达成最终协议以便与我们的最大市场欧盟保持无摩擦的贸易联系……是现在的当务之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