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英国家庭债务飙至30年新高 工会呼吁涨工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1月08日10:5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工会联盟(TUC)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家庭债务在2018年大幅增加,创下自198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英国家庭除房贷以外的平均债务上升至15385英镑(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比前一年同期增加886英镑。

2018年第三季度,除房贷以外的英国家庭总债务飙升至4280亿英镑,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的2860亿英镑,这也是自198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其中,2018年英国家庭除房贷以外的平均债务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为30.4%,这也远高于2008年的27.5%。

英国工会联盟认为,政府实施的紧缩政策以及多年工资的停滞状态,是家庭债务上涨的关键原因。

联盟呼吁政府提升最低工资水平至每小时10英镑,并且提高公共服务部门员工工资、加大公共投入等。

英国工会联盟表示,“平均来说,今天的工薪家庭比金融危机前过得更糟糕。这意味着数以百万计的家庭依靠借贷来渡过难关。”

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弗朗西斯·奥格雷迪说:“多年的紧缩政策和工资停滞,使数百万家庭深陷债务危机之中。”

奥格雷迪说,政府不应依靠家庭债务来推动经济增长,“一个强大的经济需给人们支付更多工资,而不是让人依靠信用卡和贷款度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