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政策声明对比:一文尽览四个不同点五个相同点

汇通网2018年12月20日09:33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3:00,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地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提高至在2.25%-2.5%。本文比较了12月20日政策声明和11月9日的声明异同之处。

不同点:

①下一步行动:

12月20日:委员会判断,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进行一些进一步的渐进上调,将符合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

11月8日: 委员会预计,进一步渐进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符合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率中期内接近委员会2%的对称性目标。

②国际影响:

12月20日: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均衡,但将继续监控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并评估它们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11月9日: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均衡。

③加息:

12月20日: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至2.25%至2.5%。

11月9日: 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2%-2.25%不变。

④就业:

12月20日:失业率保持低位。

11月9日: 失业率出现下降。

相同点:

①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步伐上升;

②近几个月里就业增长总体强劲;

③居民支出继续强劲增长,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则从年内稍早的快速增长中放缓;

④同比而言,总体通胀率与剔除食品和能源项目的通胀率依然接近2%;

⑤较长期通胀预期指标总体而言几无变化;

⑥决策获得了一致通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