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赴华抛“橄榄枝”招揽中国企业投资经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6日11:47分类:美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高少华)位于加勒比海地区的美国联邦领地波多黎各因为其特殊地位,拥有自己的投资优惠法案和独立于美国之外的税法。近日,“2018投资波多黎各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向与会者推介了波多黎各和地方政府的激励政策及各类投资商业机遇,希望招揽中国企业前去投资波多黎各制造业、金融保险、教育与旅游等领域。

波多黎各面积9104平方公里,人口约340万。“波多黎各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梁作用”、“波多黎各独特地位与投资经商和制造业优势”、“中国企业选择波多黎各投资经验”等,都是当前国内一些企业和投资者所关注的热点话题。

据波多黎各前总督Luis Fortuno介绍,波多黎各拥有独特地位与投资经商优势。比如在波多黎各不用缴纳联邦所得税,这对投资制造业、旅游业等具有很大优势。如果中国企业在波多黎各设厂,就相当于美国制造。从波多黎各运往美国大陆,相当于从美国一个州运往另一个州,中间没有关税。“作为生产企业在当地只有4%的税,这对很多依赖美国和拉美市场的中国制造企业来说,波多黎各会是一个具备优势与吸引力的选择”。

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全球董事会主任梅向荣认为,波多黎各作为一个美国自由邦,中国企业通过波多黎各做一个桥梁,在波多黎各生产制造,然后再卖到美国大陆时,就不涉及到关税问题。中国企业在当前融入全球化,选择波多黎各进入美国市场会是一个非常好的跳板。

论坛当天,波多黎各圣客徕集团与盈科旅游集团签署合作协议,盈科度假俱乐部将通过合作平台让中国游客有机会前往全球5000家合作酒店度假。在此之前,盈科旅游曾于2017年3月宣布将投资2亿美元,在波多黎各建设“中国文化主题公园”。

在专家看来,波多黎各有望成为中国企业投资美国的选择之一,它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条路径,也蕴含着无限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针对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梅向荣强调指出,需要对波多黎各当地的知识产权保护、劳动关系、环保问题等足够重视,同时还要增强社区融入,选择合作伙伴,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建立长久共赢关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