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西媒:波多黎各无力偿还债务 成美首个申请破产自由邦

西媒:波多黎各无力偿还债务 成美首个申请破产自由邦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05日14: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西媒称,波多黎各自由邦3日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首个启动破产机制的自由邦。

西媒称,波多黎各自由邦3日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首个启动破产机制的自由邦。

据埃菲社圣胡安5月3日报道,波多黎各政府3日表示,由于无力偿还超过700亿美元的公共债务,将依据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波多黎各债务重组法案第三部分来启动破产机制。

波多黎各债务重组法案第三部分类似于美国破产法第九章和第十一章的混合体,当波多黎各政府陷入与债权人之间的谈判僵局时可诉诸这一部分中的条款,冻结所有诉讼,把决定最终需偿还的债务数额的权力交给一家法院。

专为债务重组法案设立的财政监督委员会主席何塞·卡里翁在一份声明中说,委员会认为启动破产机制是“必要且恰当的”。

声明称,这是一条保护波多黎各居民以及债权人利益的合适道路,但这并不意味着应当停止与债权人继续谈判以达成自愿债务重组共识的努力。

卡里翁强调:“财政监督委员会认为,尽可能地通过谈判达成一致是最优的选项,我们将与所有愿意接受该选项的债权方继续加快谈判步伐。”

他表示,波多黎各政府日前批准的财政计划包括大幅削减开支和增加收入,以对预算进行结构性平衡,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资金偿还债务。

卡里翁还指出:“但流动性问题严重,政府偿还能力有限,因此目前为保护波多黎各民众急需诉诸法案第三部分,以避免经济受到更大的负面冲击。”

波多黎各前总督亚历杭德罗·加西亚·帕迪利亚对现任政府的决定表示支持,波议员路易斯·古铁雷斯认为,目前启动破产机制非常“及时”。

美国金融问题专家埃里克·勒孔特对埃菲社表示,这是“为保护波多黎各人民迈出的重要一步”,通过这一途径,债务能够维持在“可持续的水平”。

波多黎各的破产程序将在美国历史上创下纪录。2013年,底特律以负债180亿美元申请破产创下了当时的纪录。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