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零售销售远低于预期

FX1682018年10月16日09:51分类:美国

继上周CPI爆冷之后,周一(10月15日),美国9月零售销售又意外远低于市场预期,核心零售销售跌幅更是创下16个月之最。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据美国商务部最新报告,素有美国“恐怖数据”之称的9月零售销售意外远低于市场预期,月率仅增长0.1%,预期增长0.6%。

报告还指出,扣除汽车之外的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1%,创下2017年5月以来最大跌幅。

据Marketwatch撰文称,美国零售销售9月仅录得微幅增长,主要因美国民众减少了在餐厅、百货商店及汽油领域的支出。

此外,销售数据或受到飓风“佛罗伦萨”来袭的影响,但美国劳工部表示,无法量化飓风带来的影响。数据也引发了有关美国经济或在今夏放缓的疑问。

路透评论指出,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两个月均仅增长0.1%,主要因美国汽车销售的反弹被餐厅饮食领域支出录得近两年来最大的跌幅所抵消。若非汽车销售迎来旺季月,该数据可能出现下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