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迈克尔”重创美国东南沿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3日14:43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剑梅 刘阳)飓风“迈克尔”当地时间12日晨离开美国本土重返大西洋,美国东南沿海部分灾区受创严重。

综合美国媒体12日报道,在佛罗里达、佐治亚等美国东南部和东部多个州,至少17人死于这场风灾,其中4名弗吉尼亚州居民被风灾所致洪水卷走。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布罗克·朗格12日说,预期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

当天,迈阿密消防部门负责人约瑟夫·扎赫罗本说,搜救人员在飓风登陆地点“墨西哥滩”及其附近发现多名遇难者遗体,具体数字尚待统计,搜救人员正在确认死者身份。

据报道,“墨西哥滩”是一个约有1200名居民的旅游小镇,被“迈克尔”几乎彻底夷为废墟,难觅完好建筑。小镇当局预计,小镇需要一年到一年半时间清理重建,呼吁在飓风来临前疏散的居民另觅栖身之地,短期内不要返回家园。

除“墨西哥滩”外,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还有一些城镇遍地瓦砾,另有城镇因道路不通,救援人员尚未进入,受灾情况不详。风灾后,佛罗里达州救援部门收到数以千计询问亲友下落的电话。由于大片受灾地区手机服务中断,许多灾区居民一时无法与外界联系。

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美军廷德尔空军基地也在风灾中遭受重创,飞机库顶棚被掀飞,停车场车辆被掀翻,一架用于展示的战斗机机翼被吹折。不过,在飓风来临前,大部分战机已转飞其他基地。

此外,在佐治亚州,大片棉花、花生、蔬菜等作物被毁。在弗吉尼亚州,“迈克尔”带来暴雨如注,洪水淹没了许多城镇和道路。

自10日登陆后,“迈克尔”总计导致260万家庭和企业用户电力供应中断。至12日,仍有逾100万家庭和企业用户断电,一些重灾区预期需时数周才能恢复供电。

“迈克尔”登陆美国本土前,在约40个小时内由热带风暴连续升级至四级飓风,速度之快导致许多灾区居民未能及时疏散。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报道说,这可能反映出气候变化对风暴的影响,人为因素导致的温室气体积聚在大气层中,造成能量失衡。如果不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未来飓风灾害可能更加严重。

“迈克尔”是有记录以来美国本土遭受到的第三大飓风和最强10月飓风,也是一个月来登陆美国本土的第二场飓风。9月中旬,一级飓风“弗洛伦斯”登陆美国东海岸,掠过北卡罗来纳州和南卡罗来纳州,洪水淹没大片地区,造成至少51人丧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