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交会指控马斯克误导投资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8日14:48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7日指控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因发布关于特斯拉退市的一系列虚假误导性言论,涉嫌证券欺诈,提请法院判处马斯克接受民事处罚并停止担任高管职务。

美国证交会表示,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宣称,他正考虑以420美元的股价(大幅高于当时股价)将特斯拉私有化,并宣称交易资金已经得到保障,唯一的不确定性为股东投票结果。

证交会认为,马斯克事实上并未就包括价格在内的关键条款与任何潜在的融资伙伴进行磋商,且其本人已知交易尚有不确定性。受其言论影响,特斯拉股价当天收盘时上涨10.99%,市场受到严重干扰。

证交会执法部门联合主任斯蒂芬妮·阿瓦基安表示,谨慎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是首席执行官最关键的义务之一,使用社交媒体或其他非传统形式时,该标准同样适用。

证交会已向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马斯克触犯了反欺诈条款,提请法院判处马斯克违反相关法律,禁止其类似行为,退回非法所得,接受民事处罚,并禁止担任上市公司高管职务。证交会还表示,对马斯克的调查目前仍在进行中。

马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证交会采取的不合理行动让他感到非常难过和失望。他坚称,自己始终以真实、透明的态度来维护投资者的利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