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分析师:私有化失败可能给特斯拉带来现金压力

TechWeb2018年08月21日17:17分类:美国

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8月7日在推特上公布了考虑将特斯拉私有化的消息,但外界怀疑其能否顺利完成私有化,花旗分析师也表示,私有化失败所导致的集体诉讼,可能给特斯拉带来现金方面的压力,伤及公司的财务。

马斯克公布的私有化价格是每股420美元,按这一价格私有化的规模将超过700亿美元,如果只考虑马斯克自身持有的约22%的股份,完成这一交易需要筹集500多亿美元的资金,即便其他符合要求的大股东(部分基金不能持有私有化公司的股份)也同意将所持有的股份注入私有化后的公司,这一交易也需要上百亿美元的资金,外界质疑马斯克能否筹集到所需的资金,私有化消息公布之后的特斯拉股价,也表明投资者对马斯克完成私有化的能力存在疑问。

马斯克若能完成私有化,来自分析师和投资者的压力就会减少,马斯克也不至于再与做空者鏖战,对其在公司管理等方面会有诸多便利,但一旦私有化失败,马斯克及特斯拉可能就会面临不小的麻烦。

花旗分析师伊泰·麦考利(Itay Michaeli)就表示,如果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未能进行,集体诉讼可能会对公司的现金带来压力,波及公司的财务。

其在周一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到,他们认为,如果私有化交易不太可能实现,尽快筹集大量的资金对特斯拉来说是明智之举。(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