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可持续工业化是非洲自贸区成功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7日18:07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26日在一个关于促进非洲工业发展的会议上指出,可持续工业化是非洲自贸区成功的关键。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通过增值实现非洲经济多样化,对推动可持续增长、增强市场复原力以及抵御对经济的冲击至关重要。“为此,我们对今年启动的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表示欢迎。”

阿明娜·穆罕默德表示,非洲经济自2016年出现下滑之后,去年已开始恢复增长,预计今明两年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这反映出非洲大陆的巨大潜力。

阿明娜·穆罕默德说,从成员数量上来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为12亿人口创造了一个单独的市场,国内生产总值超过2.5万亿美元,预计到2050年将翻一番。

阿明娜·穆罕默德指出,可持续工业化的重点是包容性发展,并发挥好妇女和年轻人的作用。

非洲44个国家3月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非洲联盟首脑特别会议上签署了成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