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英退后严苛监管伦敦金融业

FX1682018年08月23日09:36分类:英国

Business Insider周三(8月22日)报道称,布鲁塞尔要员表示,欧盟想要在英国退欧后对伦敦采用严格的监管方式。

欧盟负责金融服务的最高级官员Valdis Dombrovskis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后,伦敦和欧盟金融领域的未来关系将包括高水平的监管,以确保英国符合相关的规定。

金融时报的报道称,Dombrovskis说道:“我们看到有必要加强系统监控来保持合规,因此这将是我们采取更系统化方式的领域。”

欧盟和英国正举行谈判,讨论议题包括金融服务领域的未来关系。英国退欧将令目前实施的通行证政策失效,金融服务也将因此失去在欧盟和英国运营的自由。

通行证政策允许欧盟金融公司在28个成员国中自由销售服务产品,而不需分别获得各国的执照。这与欧洲单一市场成员身份相关。而英国离开欧盟后料将无法保留这一身份。

因此双方必须建立新的关系。英国目前提出了名为“促进对等”的系统。在这一框架下,欧盟确认非欧盟国家法规及监管机制与欧盟对等后允许非欧盟国家进入欧盟金融服务业。新加坡和美国之类使用类似系统的国家就可与欧盟进行金融服务贸易。

英国政府一贯坚称,将促进与欧盟和其他国家间的贸易规则。

欧盟之前曾对此方案质疑,但在最近几周内软化。然而,Dombrovskis的言论表明这一计划的实现可能仍前路漫漫。

他声称欧盟不会允许英国进入一个覆盖所有金融服务业的“超级对等”的系统。Dombrovskis称,伦敦金融城与欧盟的新关系将逐个领域、逐条法规地分析。他澄清完成平等化还处于“早期阶段”。

“我们还处于相对早期的阶段,因为英国的退欧白皮书是首次表明建立对等系统的意愿。我们正在讨论更多的细节,以及其实质意义,比如应该覆盖什么领域,是否遗漏了一些重要的领域,等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