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月份失业率保持历史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30日16:01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联邦劳工局6月29日公布的月度就业报告显示,德国6月份失业人口连续第12个月减少,失业率与5月持平,保持历史低位。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6月份德国失业人口环比减少1.5万,为234.2万,好于市场预期。失业率与上月持平,为5.2%。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德特勒夫·舍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德国失业人数进一步减少,但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的动力有所减弱。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劳动力市场专家格罗尔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劳动力需求指标依然处于数十年来未见的高位水平,但由于人口老龄化等问题,德国劳动力供应增幅将有所下降,因此大量就业增长将比较困难。

格罗尔预测,德国2019年失业率将降至5%以下。

目前,受出口增长、内需强劲和企业投资增加等因素推动,德国经济快速增长,企业雇员需求大幅提高,失业人口持续减少。据德国政府预测,2018年全年德国失业率将从去年的5.7%降至5.3%。(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