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3日18:39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晟 乔继红)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德国2018年1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比上月增加0.1点至10.8点。

报告显示,在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上升0.9点,至45.2点,创2014年7月以来最高值;收入预期指标结束连续三个月的跌势,升至54.3点;消费和购买倾向指标略微下调至57.1点,依然保持较高水平。

捷孚凯分析师罗尔夫·比尔克勒在声明中说,报告显示2018年将迎来良好开局,德国国内消费在新一年里将继续扮演重要支柱角色。德国新政府组阁不顺没有影响消费者信心,但缓慢的英国“脱欧”进程、美国带有保护主义倾向的贸易政策等可能给德国消费者信心带来消极影响。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下月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