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增幅继续扩大至1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6日17:01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经济发展局26日发布公告称,新加坡制造业产出今年5月同比增长幅度预估为11.1%,大于4月份的产出增幅9.1% 

若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出,则5月新加坡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9.8%,高于经重新计算后4月份的9.2%。 

按主要行业看,5月新加坡电子产业集群产出同比增长17.1%。其中,半导体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长了26.9%,而计算机外设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减少12%,数据存储设备制造业、信息通讯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业与其他电子模块和原件制造业的产出分别同比降低了2.4%、24.7%和10.7%。今年前五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16.9%。 

新加坡精密工程产业集群产出5月同比增长0.8%。其中,精密模块和元件制造业产出同比减少1.6%,机械和系统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2.2%。今年前五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9.9%。 

新加坡化工产业集群5月产出同比增长8.6%。其中,石油行业产出同比增长9.7%;石化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9.6%;专用化工产品行业产出同比减少1.7%;其他化学品制造行业产出同比增长了12.6%。今年前五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10.2%。 

新加坡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出5月同比增长17.7%。其中医药科技产出同比增长14.3%;制药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9.2%。今年前五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3.2%。 

新加坡运输工程产业集群5月产出同比增长3%。其中,空运行业产出同比增长11.6%,陆路交通行业的产出同比减少15.1%,而海运及离岸工程行业产出同比减少0.6%。今年前五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4.3%。 

新加坡常规制造业产业集群5月产出同比增长5.2%。其中,食品、饮料和烟草制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长17.6%,杂项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减少了4.6%,而印刷品制造业的产出则同比减少了8.3%。今年前五个月,该产业集群的累计产出同比增长了2.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