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4月进出口总额同比增加1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1:03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企业发展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4月对外贸易总额同比增加10.6%。而今年1月和2月新加坡对外贸易总额分别同比增长了7.1%和1.6%,3月经重新计算则同比下降了0.8%。

4月,新加坡出口总额同比增加10.1%,进口总额同比增加11.3%,而3月经重新计算后的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进口总额同比下降0.6%。

今年4月,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0.3%,高于经重新计算的3月5.6%的增幅。其中,对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印尼的出口分别同比增长147%、40.6%和34.2%,这三个市场对新加坡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增长贡献最大。

非石油产品出口方面,新加坡4月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增长抵消了电子类产品出口下降的影响,当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增加11.8%。

截至今年1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曾保持了连续4个月的同比增长,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的同比增幅分别是20.5%、9.1%、3.1%和12.9%。但今年2月开始该国非石油产品出口连续负增长,经重新计算的2月跌幅达6%,3月跌幅为3.2%。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今年4月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增长了6.5%,达15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27.35亿元)。当月环比增长扭转了经重新计算后的3月2.2%的环比降幅,主要是因为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和电子类产品出口都有所提高。

新加坡电子类产品出口4月同比下降6.9%,连续第五个月出现下滑。出口下降主要受个人计算机零件、集成电路、二极管和晶体管出口的拖累,这三类产品4月出口分别同比下降42.5%、5.5%和20%。

非电子类产品出口4月同比增长19.6%,与3月1.7%的同比降幅相比情况大幅好转。对出口增长贡献最大的三类产品是非货币黄金、药品、食品制剂,出口分别同比增加84.5%、43.7%和140.6%。

4月,在新加坡的十大主要非石油产品出口市场中,中国香港、马来西亚、韩国和中国台湾出现新加坡对其非石油产品出口同比下降的情况,降幅分别为1.3%、3.1%、14.3%和17.3%。对新加坡非石油产品出口增长贡献最大的三个市场分别是中国大陆、欧盟28国和美国,新加坡对其非石油产品出口分别同比增长26.8%、45.4%和37.8%。

具体就中国而言,新加坡对中国大陆的电子类产品出口4月同比减少了38.3%,而经重新计算后3月的降幅为29.6%;对中国大陆的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同比增加了51.9%,而3月则减少了7.3%。新加坡对中国台湾的电子类产品出口4月增加了3.7%,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则减少了32.7%。新加坡对中国香港的电子类产品出口4月增加了8.3%,非电子类产品出口减少了22%。

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Non-Oil Re-exports)是衡量新加坡批发贸易表现的重要指标。今年4月,由于非电子类产品转口上涨抵消了电子类产品转口下滑的影响,新加坡非石油产品转口贸易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2%。其中,电子类产品转口贸易额4月同比下降1.6%,非电子类产品转口贸易额同比增长19.1%。

新加坡是外贸驱动型经济体。新加坡贸工部上月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4.3%,高于去年第四季度3.6%的增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