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油前任CEO将出任巴西食品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15日11:14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彭桦)巴西食品公司董事会14日一致表决通过,由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前任首席执行官佩德罗·帕伦特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受此消息提振,巴西食品公司当日股价收于20.87雷亚尔,上涨0.67点,涨幅3.32%。

巴西食品公司表示,佩德罗·帕伦特将兼任董事会主席与首席执行官职位为期180天。之后董事会将再度表决将任期延长至少一年。

帕伦特曾于2016年6月1日任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自2018年4月26日起兼任巴西食品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帕伦特任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由于其采取了出售非核心业务资产、改革汽柴油定价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结束亏损开始盈利,但由于其政策涉及裁员和油价调整,引发强烈不满,令帕伦特压力大增。2018年6月1日帕伦特向总统特梅尔递交辞呈。

巴西食品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鸡肉出口商。受欧盟禁运影响,该公司目前市值与今年年初相比较近乎腰斩,从1月的296亿雷亚尔跌至6月13日的163亿雷亚尔。而其最高市值曾在2015年8月达到600亿雷亚尔。

市场猜测,未来在帕伦特主导下,巴西食品公司或将出售其持有非主营资产,以降低债务压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